怎样按年龄段顺序投保 不要全险先要最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12: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钱不多,更要做好基础保障

  另一点要强调的是,比较富裕的人士,反而有能力应付大多数的财务风险。例如为了应付同样是一场车祸导致了一笔20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用,手里只有2万元存款的人就应该一年花个1000元买份意外医疗险或实支实付医疗费用报销型险种,因为这个风险是自己承担不起的,但转嫁的成本还负担得起。而对于已有200万元存款的人来说,有没有保险反而不是那么重要,因为就算全部自己来承担,也只减少了一成左右的存款而已。

  所以说,越没钱的人,越需要保险。但因为没钱,能买的保险通常也不会太贵,也就是花小钱,买大保障,这才是比较符合保险设计的原则。之所以能够有大保障,原因就是发生的几率低,保险精算采用的是大数法则,一元钱的保费投入,可能可以撬动100元、1000元甚至更高的保障额度。

  但是千万别因为能拿到理赔的机会很小,就认为保险不需要买,尤其是当你资产不够多到能够承担这个风险的时候,保险理赔就很重要,可能是风险发生后你的家庭会不会陷入危机的关键。

  

关键词:意外险|医疗险|最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