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按年龄段顺序投保 不要全险先要最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12: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己需求,顺位选择就对了

  首先,对大多数年龄段的人士而言,包括社会新鲜人、青壮年和退休族群,意外险应该先投保,保险业务很喜欢说的一句话:“明天与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到”,就很贴切得形容了意外险的特性。

  意外发生的几率不高,所以保费也便宜,但一旦发生了,可能就是一个家庭难以承担的巨大风险,因此每年只要1200~2500元,就能买到100万元的保额,即便是普通工薪族群也都能负担得起。

  其次,对于大部分人群来说,接下来应该要选择重大疾病保险,因为平常看小毛小病大多数还可以通过社保医疗系统获得较大比例的补偿,但是一旦罹患重大疾病,由于很多重大手术需要的进口药、设备、医护等支出项目都无法通过城镇医保或农村大病保险实现报销,最终会发现大病治疗和养护期间,自费的比例综合下来还是相当惊人的,大部分个人和家庭都需要通过商业保险来实现财务风险的转嫁,比较适合我们目前还不是非常理想的医疗环境。

  30岁以下的年轻人,可以利用年龄轻、费率低的优势选择定期型的重大疾病险或单纯的癌症险;而过了35岁以后,则建议大家选择终身型的重大疾病险,以防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在后续投保定期产品时被保险公司拒保或加费太多。

  对于已经结婚的青壮年人士,第三顺位选择则应该定期寿险。因为结婚后,对于配偶和子女而言,你肩头的责任是较重的,除了防范意外和重大疾病风险,又要防范因病致残甚至身故带来的巨大家庭财务风险。意外险主要是要保障因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死亡或残障等风险,却没有包含疾病所造成的残疾和死亡风险保障,寿险则无论是疾病或意外所造成的身故或残疾都可以保障。若你是家庭绝对经济支柱,定期寿险的保障则要特别加强。以30岁男子投保20年期定期寿险为例,分20年缴费,100万保额的年缴保费大约是2500元。

  在有了以上这些基础保障性的产品之后,我们可以再根据自身的需求,以及年纪的逐步增长、婚姻和家庭结构的变化、负债情况的变化、保费预算的调整等因子,来逐步调整自己和家人的保险安排,比如添加一些医疗费用险、医疗津贴险、年金险,等等。

  以上就是一些保险购买顺序的常规建议,但是还是要提醒,应该根据你自己的情况做调整,例如身体不是很健康,但是也还没有严重的医疗记录,那应该早一点投保重大疾病险和医疗险,以免将来有了病例之后被拒保。或是家族有癌症病史,那么重大疾病险就是应该先考虑投保的。如果扛了房贷,那么就应该先投保定期寿险,而不是意外险,因为不管是意外身故或疾病身故,都会让家庭背负庞大的房贷债务,所以就要规划足够的寿险保障才行。

  

关键词:意外险|医疗险|最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