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2%成年人财富超1万美元 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瑞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年度《全球财富报告》预计,全球有98700名超高净值人士(个人资产净值超过5000万美元),其中45650人来自美国,中国5830人仅次于美国。此外,欧洲有24800人,亚太区有21790人。

  报告称,过去一年美国、中国和德国是全球财富的三大增长来源。中国家庭财富增长6.7%至22.2万亿美元,成人平均财富为22230美元,为全球第三高,仅次于美日。

  报告同时指出,相对于世界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中国的整体财富不均情况仍属温和,中国42%的成年人口拥有1万美元以上的财富,高于全球31%的平均水平。

关键词:中国,成年人,财富,全球,平均水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