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接洽美证券交易所 还未定上市地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析指出只有中国香港才能给阿里巴巴高市值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美国纽约交易所及纳斯达克两大交易所的相关市场人士,已经和阿里巴巴集团展开了实际性接洽。两大证券交易所对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表示欢迎和认同。

  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也称,公司已获得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接受阿里合伙人机制的书面确认,阿里合伙人机制包括其对董事会的提名权完全符合上市规定。

  另外,影响阿里巴巴赴美上市的一大障碍即将解决。阿里巴巴小微金融集团CEO彭蕾上周透露,支付宝产权安排近期即将水落石出。此前,支付宝资产突然从集团转移出去,在美资本市场引发了很大争议,甚至有人质疑马云个人侵吞了公司资产。

  目前,支付宝母公司由马云和另一创始人持有,马云个人持股比例80%。有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调整之后,预计管理团队占支付宝母公司50%左右股权,其余为博裕资本,中金,中信等内资持股。

  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表示,纽交所与纳斯达克交易所对阿里上市一事一直持欢迎态度。但阿里巴巴集团昨日表示,还没有确定选择上市地点,也未透露上市具体时间的消息。

  不过,互联网分析师葛甲认为,阿里巴巴的真实意图,还是要去香港上市。因为只有香港才能给阿里巴巴高市值,才没那么多法律诉讼,才能不需要阿里调整自身股权结构和治理体制。

关键词:阿里巴巴,证券,上市,地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