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公布平安证券最终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福生科案中介机构的处罚落定,证监会官方微博昨日公布了对平安证券等7名责任人在推荐万福生科IPO过程中造假的处罚决定。平安证券被罚7665万元,6名平安前员工被撤销从业资格。其中保荐万福生科时任总经理的薛荣年等人一度就处罚提出申辩。

  证监会在处罚中认定,平安证券在推荐万福生科IPO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地履行法定职责,出具的保荐书存在虚假记载。

  其中在万福生科主要供应商身份和采购合同,主要客户身份和销售合同中,均未发现签名、金额不一致等情况,也未审慎审核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博鳌律师事务所等出具的材料。

  平安证券被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给予警告,没收业务收入2555万元,并处以5110万元罚款,暂停保荐业务许可3个月;而涉及这一保荐的吴文浩、何涛、薛荣年、曾年生、崔岭、汤德智6名高管则被撤销业务资格,并罚款30万和10万元不等。

  此前证监会曾透露过相关处罚,但薛荣年等人提起申辩。证监会在6月13日举行了听证会,认为申辩理由不成立。

  薛荣年、曾年生、崔岭在证监会召开的听证会上提出申辩意见,认为万福生科案中,平安证券调取了相关合同,走访了供应商、客户、调取了工商资料等,已经勤勉尽责,且有签章问题的合同数量较少,不易发现等。

  证监会认定这些申辩理由不能成立,平安证券并未有效执行部分关键核查程序以获得充分的尽职调查证据,也未审慎核查签章与工商登记的不一致等情况。

  证监会还认为,万福生科欺诈发行股票,既与具体承担保荐职责的保荐代表人未勤勉尽责有关,也与平安证券内部整体缺乏有效的质量控制和风险管理有关。

  此前,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在万福生科等案件中,证监会依法对相关主体和责任人员课以高额罚金,通过暂停、撤销从业资格或市场禁入的处罚,大幅提高违法和失信成本。

关键词:证监会,平安证券,处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