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收到证监会处罚书 保荐资格年底恢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月14日),平安证券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在万福生科上市保荐工作中未能勤勉尽责,公司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同时罚没7665万元收入,该决定从9月24日生效执行。此处罚决定意味着平安证券的保荐机构将于今年年底才能正式恢复。

  今年5月10日,证监会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拟对平安证券给予警告,没收其万福生科发行上市项目的业务收入2555万元,并处以两倍的罚款,暂停其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会议同时宣布了对其他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的处罚决定。这是自有保荐制度以来,对中介机构最严厉的处罚。平安证券宣布出资3亿元成立专项基金,先行偿付适格投资者(即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但对于平安证券而言,证监会暂停其3个月保荐机构资格从何时算起一直悬而未决,随着昨天处罚决定书的正式下发,平安证券的保荐资格恢复终于有了具体时间表。根据决定生效日期9月24日推算,平安投行将在12月24日恢复保荐资格。

  平安证券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也都在按计划推进,公司投行也在为IPO重启做积极准备。目前已新增和修订50余项制度、流程、模板,并通过内控管理系统升级与优化,实现质量控制部门对项目全过程、实时的质量监控,切实加强公司对投行风险的实质性把握和管理。

关键词:平安证券,处罚,证监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