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年人意外险受欢迎 特殊群体受益公益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5: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益 保险 的温情:引导社会风尚关爱弱势群体

  目前,国内已经有志愿者保险、中国儿基会专属重疾公益保险、地震公益保险、关爱妇幼健康保险、见义勇为保险等公益保险

  -本报见习记者刘敬元

  近日,一款面向北京全市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正式上市,这款保险具有极强的公益性质,在为老年人提供保障的同时,也为正面引导社会风尚发挥一定作用。事实上,保险在发挥社会保障功能的同时,还兼具社会管理功能,而在完善社会管理体系的作用中,公益保险走在了前列。

  帮助老年人改善 生活 质量

  日前,由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老龄办发起、北京保监局指导、中国人寿(行情

  ,问诊)北京分公司推出的北京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正式面向北京全市老年人销售。截至12月16日16时,这款保险产品共销售3195份。

  尽管北京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以商业化运作的方式为北京地区老年人提供意外风险保障,但作为政府民生保障项目,该保险带有显著的公益性质。

  一方面,该保险对购买的老年人不设年龄限制,凡在北京市生活或工作的50至60周岁退休人员和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不限户籍)均可购买。另一方面,保费价格低、保障程度高,参保人购买每份保险的保费仅为15元,每份保险的意外伤害保额为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额为5000元,每人最多可投保4份,保险期间为一年。

  保险责任范围涵盖老年人可享受优惠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各类场所,涉及市域内公交车、出租车、地铁(城铁)等三种公共交通工具,公园、博物馆(院)、公共体育场馆、医疗机构等十二种公共服务场所,以及养老管理服务中心(站)、养老(助残)餐桌以及托老(残)所等六类为老服务单位。

  业内人士认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不仅是提升老年人保障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政府和社会关爱老年群体的具体表现。政府倡导和鼓励社会各界以企业捐赠、社会赞助、集体出资以及子女购买等形式为老年人购买保险,积极帮助老年人改善生活质量,减轻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负担,并以此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正面引导社会风尚,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构建和谐幸福家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老年人,意外险,公益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