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经济区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 河北仅1市上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原经济区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

 

  【中原经济网讯】昨日,河南省社科院发布的《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4)》中,对中原经济区划内省辖市的经济综合竞争力,做了一个排名。郑州在30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一,前10位中共有6个河南省辖市。

  今年,省社科院还首次发布了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新郑市经济发展质量最高,生活在义马市的人最幸福。

  数据

  中原经济区

  去年生产总值4.6万亿

  2011年国庆前夕,建设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2012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建设中原经济区拥有了纲领性文件。

  按照这一规划,中原经济区范围包括河南18个地市及山东、安徽、河北、山西12个地市3个县区,总面积约28.9万平方公里,2011年末总人口1.79亿,地区生产总值4.2万亿元,经济总量仅次于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冀。

  省社科院金融与财贸研究所武文超博士认为,中原经济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新型工业化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迅速,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聚集效应也已凸显。

  这两年间,中原经济区内经济发展迅速。据“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中原经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万亿元,地区生产总值比2011年增长8.8%,占当年全国GDP比重的9%。

  “蓝皮书”中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河南180多个产业集聚区主营收入占全省比重超40%。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中原经济区,排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