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再演土豪式跨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实现销售收入破千亿元的同时,恒大集团的跨界经营从足球又转向了快消品行业。其推出的恒大冰泉从2013年11月9日品牌亮相(未全国铺货),到12月上旬全国铺货,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恒大冰泉的订货金额已经达到57亿元,经销商超过3000家。“恒大冰泉要在今年实现100亿元的目标,以后每年增加100亿元,3年实现300亿元,恒大冰泉要创造矿泉水中更多的奇迹。”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昨日在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表示。

  20天砸13亿元广告费

  1月12日,超过3000家经销商及超级代表齐聚恒大冰泉全国合作伙伴大会暨订货会现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为恒大冰泉订货会鼓舞打气,“经销商卖恒大冰泉,线下广告不用经销商掏一分钱。”许家印的这句话无疑给在场的经销商吃了一个巨大的定心丸。

  “20天,恒大投入13亿元广告费。恒大冰泉未来的销售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许家印表示,恒大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全国铺货达到200万家。

  山东德州一家快消品经销商张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快消品行业内,从来没有一家企业敢说要为经销商在线下的广告投入全部埋单的,这是恒大实力的体现。

  30天订货额达57亿元

  据记者了解,恒大进入快消品行业并不是在几个月内做出的决定。“恒大是中国民营企业之一,做民生工程是企业一直考虑的事情。经过反复的研究,我们认为进入快销品行业是最好的。而选择做矿泉水是我们经过近五年一直不断研究做出的决定。”许家印表示,我们对恒大冰泉充满信心,要求恒大矿泉水集团今年销售要过百亿元,明年销售要增加100亿元,三年要达到300亿元。未来还会涉足其它的快消品。

  根据恒大冰泉的数据显示,恒大冰泉从去年12月上旬铺货到现在已经实现了订货金额超过57亿元。

  在食品饮料研究员朱丹蓬看来,恒大冰泉走的是体育营销的战略,恒大足球在整个国内足球的低谷创造了奇迹,树立了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恒大以此为切入点,为恒大冰泉上市具备了较大的优势。

  朱丹蓬表示,恒大冰泉的销售模式不同于其它的快消品,恒大冰泉除了恒大楼盘业主是固定的消费客户外,在终端销售方面又有恒大品牌效应做载体。

  在恒大足球夺冠之后,恒大集团大大的尝到了“跨界”经营的甜头。一不做二不休,继续把触角伸向了谁都没想到的“饮用水”。事实上,多元化经营早已有之,只是如今,公司老板们的想象力越来越丰富,似乎只要有足够的资金,“跨界”就不存在所谓的门槛。

关键词:恒大,冰泉,跨界经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