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变相赠现金火拼 补贴式营销或被叫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14: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来险商再也不能通过回馈集分宝、电子购物券、加油卡、电话费等变相赠送现金的方式争抢客户。为规范互联网保险,近日保监会向各保监局及各人身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促进人身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规范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要求保险公司不得以现金或以同类方式向投保人返还所交保费。

   【现状一:火拼高收益巧打擦边球】

  在传统的保险销售渠道中,禁止保险公司以有奖促销或是现金返还保费的形式变相卖保险。而互联网保险是否适用此规定一直是行业争论的焦点,这也致使众险企在网销保险中打尽擦边球。

  在淘宝保险频道的35家险企中,笔者随意抽取了26家保险公司,发现不少公司的产品销售都是靠高收益博眼球。比如珠江保险的汇赢1号赫然打出了综合收益为6.3%,而东吴人寿爱情保险收益则高达7%,被宣传为神收益。

  不过您可别以为这完全是现金收益。实际上东吴人寿爱情保险收益是是由5.2%的预期年化收益和东吴赠送的每份1.8%的集分宝构成的。珠江保险的汇赢1号实际年化收益仅为4.8%,剩下的则是每份1.5%的集分宝。

  未来:互联网保险促销禁用现金及等价物

  在《关于促进人身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规范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险企在进行互联网保险业务可以回馈的形式做了明确的规定,即保险公司互联网业务可以通过赠送保险,或与保险直接相关物品和服务等形式开展促销活动。

  而现金或类现金则被叫停。“保险公司不得以现金或以同类方式向投保人返还所交保费”。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互联网保险,火拼,营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