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响贤:鼓励保险资金参与北京市政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7: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响贤近日在北京“两会”上表示,北京新型城镇化建设中不仅需要政府的行政手段,还可以借助社会资源,发挥保险的作用,鼓励保险资金参与市政策建设。

  保险作为市场化的风险转移机制和社会互助机制,在统筹城乡发展、完善社保体系、提高保障水平等方面具有优势。张响贤认为,保险业可以提供期限更长、供应更稳定、资金成本较为合理的巨额资本,有条件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长期投资资金的重要来源。

  张响贤建议,北京市有关方面积极研究出台吸引保险资金的相关措施,鼓励其参与北京市政府的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发起设立中小企业投资基金、城市发展建设股权投资基金、债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此外,他还希望北京市政府能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发展农村小额保险和农村信贷保险业务,以便于减缓农村家庭主要劳动力因伤、病、残对家庭经济的冲击以及有效解决贷款农户和农村金融机构两方面的风险保障问题。

关键词:保险|市政|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