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压岁钱水涨船高造成新的经济压力 攀比心要不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1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到,过年好。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可是有网友却吐槽,表示现在城市过年期间的压岁钱真是水涨船高,已经成为我的经济负担。春节期间,一个小孩能轻松收到三五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压岁钱,着实让人羡慕。可是对派发压岁钱的大人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刚上班一年,没有多少积蓄,过年回家给家人买礼物已经花去了不少钱,又从银行换了2000块钱的新钱,家里小孩实在太多了。去年给我侄女200块钱,后来才知道她舅舅什么的都给500元,所以我妈让我今年给侄女500块钱。现在都倡导节俭,压岁钱也应该相对的减少了吧,不要再互相攀比了,否则我们这些年轻人真是受不了。

关键词:压岁钱,经济压力,攀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