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财经专区

保险不是人做的 是“人才”做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1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于创业:源于一句终生难忘的言语

  台湾人告诉我:保险不是人做的,我觉得很奇怪,当我在疑惑的时候,他们又说:保险是“人才”做的

  泰康的人都知道我的创业故事,1990年,我还是30出头的年轻人,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的常务副总编,随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五十人出国考察。那是第一次大规模去西方国家访问的代表团。

  当我们踏上日本的时候,到处挂着“火灾保险”“生命保险”的牌子,我就想为什么日本人把火灾跟保险联系起来,把生命和保险联系在一起。回来之后我就钻研成立人寿保险公司。

  从1990年着手思考到现在,我在这个行业里面22年的摸爬滚打,22年的努力中,我有很多的观点和心得。但是所有的观点、所有的心得唯有这句话这么震撼,唯有这句话让我那么有力量,唯有这句话让我充满了动力,唯有这句话让我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坚持不懈地前行,那就是: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

  保险在今天已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都认为要买,都知道应该参与这个产业。记得刚从事这个行业的时候,台湾人告诉我:保险不是人做的,我觉得很奇怪,当我在疑惑的时候,他们又说:保险是“人才”做的。

  这句话我终生难忘。

  他们也告诉我,保险不仅仅是卖一张保单,更重要的是卖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一份希望,一份幸福,这些理念如今已经深入所有保险人的心中,我作为一个长期的宏观经济研究人,也作为三家企业的创业者,作为泰康人寿的掌门人,带领泰康从两个人开始,走到今天将近30万员工的这样一家大型的保险企业。

  在宏观上,我对中国经济的崛起有自己的体会。中国经济三十年的高速成长,核心就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中产人群,中产人群才是我们保险业的最爱,贫穷的时候没有财力来买保险,相对富有的人他的财富就是他最大的保险,只有对于中产人群来说保险才是必需品。

  所以我们牢牢地抓住中产人群崛起,抓住了中产家庭这样一个核心,所以我们这一路走来,才有了“一张保单保全家”的经营理念和做法。

  我提出来现代社会的三大件:买车、买房、买保险,其实是在抓住家庭的概念,就是在帮助中国人,或者是体会中国人追求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把保险从爱、关爱提升到是一个中国崛起、中产人群形成的新的生活方式,所以才有了我们说的,保险就是安排人们未来健康、幸福、美满的新生活。泰康人寿把全国的服务中心都改叫新生活广场,这就是我们在弘扬、在宣扬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保险,生活,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