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网购投诉同比上升较快 旅游类投诉增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消法》施行后首个清明小长假,网购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市工商局12315热线受理的涉及网络购物的投诉占到了投诉总量的30%,同比上升11%。

  据悉,今年清明假期,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24件。从消费品种类看,修理类与旅游类投诉同比增多。前者主要反映家电产品久修无果,后者主要涉及旅游景点缩水、导游服务质量欠佳、旅游用餐住宿与约定不符等。如消费者谢某来电称假日期间参加某旅行社组织的“南京杭州两日游”活动,旅游过程中经营者擅自缩减景点,引起消费者不满。

  从投诉问题构成看,清明假期消费投诉涉及售后类与合同类的问题相对集中,分别占到总量的48%和26%,同比分别上升4个百分点。(记者陈玺撼)

 

关键词:投诉,旅游,网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