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提示:雨天行车五个必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7月7日以来,我国四川盆地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北部、华南南部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阳光财产保险在此提示所有车主,暴雨天气开车出行务必谨慎应对:

  1、暴雨天气,应尽量减少驾车外出。若必需驾车出门,在每次出门前应仔细检查车辆,如灯光、制动、转向等机件是否正常。行车时应务必注意车速,由于视线不好首先应该开启应急灯。和前车保持距离,在路面不清楚的情况下应等待前车通过后观察路面情况再前进。

  2、切勿冒险涉水行驶,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后千万不能再次打火。据阳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轿车而言,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应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用人力将其推出积水区。以避免车辆在水中熄火后,再打火启动发动机,会使水由进气管进入发动机缸体,使气门、活塞、连杆、曲轴甚至汽缸壁受损,最终造成发动机“内伤”。

  3、车辆出险后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出险的车辆必须由专业施救单位施救。不幸出险后,您要在首先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与投保的保险公司联系,等待保险公司查勘人员的到来或专业救援。

  4、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地下车库和其他易倒坍的建筑周围。在暴雨天来临之前,千万别将爱车停在地势较低的地下车库,因为内涝可能造成地下车库严重积水。若不慎爱车被水淹,千万不要点火启动。静止状态下被淹造成损失的,只要车辆参保了车辆损失基本险,原则上是属于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的。若车辆在暴雨天气中被高空坠物或刮倒的大树压到,您也不用着急,据阳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属于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属于车损险范畴,保险公司均会予以赔偿。

  5、事后检查。在暴雨天里,如果车子幸运地避过了水淹和高空坠物,也顺利地通过了积水的路段,这并不意味着您的爱车就完全没有受损,暴雨和积水可能造成暗伤,因此事后需精心的检查。首先,您应及时清洗车辆,检查油漆表面有无赃物,污水是否含化学成分,要及时补足轮胎的气压,清洗轮胎表面;其次,需注意水箱、空调散热器有无异物附着表面;然后,检查灯光,看有无积水在灯具内,最后检查车子的内饰,有些车子密封性不良,可能导致积水进入地板和地毯,应及时清理干净,避免产生异味。

关键词:阳光保险,雨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