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获注大股东48.6亿土地资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1 1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停牌近一个半月后,招商地产(行情股吧买卖点)9月16日晚间发布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大股东蛇口工业区持有的海上世界住宅一期以及与其配套的女娲广场土地使用权和文化艺术中心土地使用权,合计作价48.65亿元。同时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22亿元。

  根据预案,本次交易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其中,公司向蛇口工业区发行股份价格为26.92元/股,发行数量约1.81亿股。配套融资方面,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692.74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4.23元/股。

  根据评估报告,海上世界住宅一期的评估值为46.49亿元,土地面积为77253.07平方米;配套的女娲广场的评估值为1205万元,土地面积为24226.27平方米;文化艺术中心的评估值为20432万元,土地面积为26161.61平方米。即本次置入资产的总评估值为48.65亿元,土地面积为12.76万平方米。

  本次发行完成后,招商地产土地储备将由276.81万平方米增至296.79万平方米,增幅为7.22%。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效扩充了公司的优质土地储备,提升了资产质量,丰富了资产及业务结构。同时,至此,公司取得了蛇口工业区在海上世界片区的所有住宅地块,取得了海上世界片区所有达到交易条件的商业项目的控股权,消除了未来在该片区与蛇口工业区产生同业竞争的可能性。

关键词:招商,地产,资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