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快递公司寄丢2.8万元珠宝 只赔偿2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民曾先生向记者反映,称7月份的时候,他在申通快递公司邮寄了一些价值2.8万元的珠宝到成都给朋友,但是朋友至今都还没收到邮寄的珠宝。而申通快递公司表示,公司只能赔偿曾先生当时邮寄时保价的2000元,若曾先生不同意,且双方协商不下,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赔偿问题。

  据曾先生介绍,7月25日,他在三亚团结街与吉祥街之间的老铁路中段的申通快递公司邮寄了一些珠宝给成都的朋友,珠宝价值2.8万元,如今两个月过去了,成都的朋友却一直没有收到邮寄的物品,去找快递公司反映,快递公司经查询派件信息后说物品已经送达,如果没有收到,可能是寄件遗失了。

  曾先生说:”当时寄的时候他们自己说了2000元的保价,现在东西遗失了他们只赔偿2000元,2.8元的珠宝只能按保价的2000元赔偿,这太不合理了。”

  曾先生表示,若要按照快递单上保价金额赔偿,那么快递公司应该要赔偿2000万,因为他们工作人员自己书写在快递单的保价金额就是2000万。“我现在也不要快递公司赔偿2000万那么多,只要能按照珠宝的同等价值赔偿就行。”曾先生说道。

  随后曾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当时寄件的快递单复印件,快递上所写的保价金额确实为2000万元。

  对于曾先生所邮寄的物品,经当时办理邮寄工作人员确认,曾先生当时的物品确实是一些珠宝,里面有几条珍珠项链等首饰。

  申通快递公司的负责人王经理表示,他们赔偿的2000元保价费,也是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作出赔偿,出现寄件遗失,快递公司也只能按照当时所填写的保价金额进行赔偿。

  王经理将申通快递公司的《快递服务合同》提供给记者查看,该合同的保价条款写到,寄件人可根据快件重要性、易损性或者贵重与否等,自主选择保价或不报价快递服务品种。选择保价服务品种的,双方确认快件实际价值不超过人民币10万元,若快件毁损灭失的,则按实际损失赔偿;保价费按照保价快件物品价值的1%-3%计收。保价金额超过实际价值的,按实际价值承担赔偿责任;低于实际价值的,按保价金额与实际价值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快递单上的保价金额写2000万元的赔偿,当时办理邮寄的工作人员和王经理看过之后,王经理表示,这是工作人员当时书写不规范所导致,实际的保价金额确实应为2000元。他表示公司将会对员工在快递单书写方面加强培训。

  王经理告诉记者,此次事件他们已经上报总公司,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至于赔偿问题,按照相关的法规,也确实只能赔偿所填写的2000元保价费,若协商不下,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关键词:三亚,快递公司,珠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