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知名品牌床品不合格 恒源祥、宜家上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41个床上用品比较试验结果》,该结果显示41个测试样品中有26个样品质量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占总样品数的63.4%。不合格产品包括恒源祥、HOLA、IKEA等知名品牌。相关专家建议,消费者选购床品时,除看品牌和标志,还应对面料本身有一定的分辨能力。

  超六成床品抽检不合格

  该《试验结果》显示:“此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各大超市、购物中心,以及北京宜家家居等处随机购买。”并委托中国商业联合会针棉织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依据相关国标对样品的各项指标及使用说明进行测试。问题主要表现为使用说明标注信息不全、不规范、不准确;纤维含量实测与标注不符;水洗后缩水现象严重;色牢度不达标等。

  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市场部主任郭文松表示,标注信息是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判断该产品是否符合自身需要的重要参考。比如缩水严重的枕套可能在洗过之后难以放入枕芯,而掉色严重的床单甚至会让皮肤敏感的消费者有不适感等。

  多家知名品牌不合格

  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上,记者看到了恒源祥、HOLA、IKEA等消费者熟知的知名品牌也赫然在列。其中,恒源祥货号LM2441的被套、枕套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且水洗后尺寸变化率和耐湿摩擦色牢度也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而标称品牌为HOLA(包装盒贴纸:被套220×240,床包180×200+35,枕套48×75)和IKEA(货品编号:20226710/19489)的床品,也分别出现耐碱汗渍、耐光色牢度和耐干摩擦色牢度与国家标准不符。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纤维含量是反映产品面料质地好坏的重要参数,它是生产企业向消费者明示产品成分的最直接方式,是消费者选购床上用品的重要参考指标。水洗尺寸变化率则是考核床品性能的重要指标。

  郭文松认为,纺织类产品因为生产链条较长,每年生产的批次也较多,导致了产品难以避免地出现质量偏差。郭文松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床上用品时,除尽量选择品牌并认真查看标志外,还应该储备一些专业知识,对所选面料有一定分辨能力。

关键词:恒源祥,宜家,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