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地产权重股全线下挫 沪指跌逾1%失守220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1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地产、钢铁、有色等权重股纷纷下挫,截至发稿沪指跌超1%,失守2200点。

  盘面上,板块涨少跌多,银行、券商、保险板块个股全部翻绿领跌两市,平安银行跌超4%,西南证券、中信证券跌超3%,新华保险跌超3%。地产股方面,招、保、万、金纷纷重挫。另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靠前;民营银行、苹果概念及自贸概念走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受“银行季末钱紧”影响,部分银行收紧了个人房贷,甚至出现停贷。新京报消息,记者昨日询问了多家银行后发现,除个别银行外,大部分银行个人房贷业务仍照常进行,停贷现象并不普遍。

  有关部门将于10月组织第二轮房产税技术培训。此举意味着,随着技术准备逐步完备成熟,房产税试点扩围步伐将可能加速。

  机构分析:

  国泰君安分析称,9月末流动性环境好于预期和季节规律,未来一周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季末效应。一方面银行类金融机构已经自8月末开始主动调整流动性水平,以避免季末效应。另一方面最新的外汇占款已经改为净增长状态,外部流动性环境出现环比改善。最新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QE立即收缩的预期落空,有助于新兴市场整体流动性环境的改善。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季末流动性紧缩效应已经大部分体现在长端收益率上,不会对A股形成新的冲击。

  东北证券认为,股指经过上周调整后短期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国庆前有望以震荡企稳或阶段性反弹走势为主。当前阶段,从市场配置方向看,一是关注低估值、业绩增长相对明确,尤其是上周缩量调整的板块,如金融服务、(新能源)汽车等;二是关注行业基本面处于改善,或未来发展方向明确的行业,包括纺织、光伏、电力设备、宽带中国、节能环保等。

  招商证券认为,8月份以来的反弹实质上背景仍然是政府稳增长,从而市场对经济预期改善,但是稳增长的结局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无效,最终被证伪;另一种是虽然有效但通胀随之而起,最后政策不得不重归紧缩。因此,这注定了这一波反弹仅仅是反弹而已。基于如此逻辑,在9月上旬经济数据再现回落情况下我们判断反弹已基本到位,我们提醒9月份之后的数据低于预期的风险。

  银河证券认为,在三季度政策态度明朗的不断影响下,在持续改善的经济数据影响下,市场将在今秋暂时抛开对长期的担忧。回到当前,在三中全会的改革憧憬预期下,秋收行情仍将继续。秋收行情是多重因素合力的结果,是基于政策企稳和经济企稳,这也正是历史上每一次大盘和周期类股票表现的基本催化因素。板块配置上,循着经济企稳和基础设施升级思路重点推荐金融、地产、军工、信息和电信消费、电力设备等,长期中仍可布局大众品牌消费和医药。

关键词:银行|权重股|下挫|地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