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度表态 余额宝将成天弘独家利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4: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金业界对余额宝眼热已久,而阿里方面昨日首度就此表态,未来将不再考虑与其它基金公司在货币基金上进行合作。这让其它公司一直以来的期望化为泡影。

  对余额宝眼热已久的基金公司们,这次彻底死心了。

  在昨日的支付宝分享大会上,阿里小微金融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公开称,在货币基金方面,阿里不再考虑与其它基金公司合作,与支付宝合作的货币基金将只有天弘一家。这是阿里方面首度就此进行表态,在此之前,基金业界还在不断寻求机会,试图与支付宝进行类似合作。

  不过,樊治铭同时强调,阿里仍然将会积极与其它的理财产品公司进行合作,且年底之前,将会有多家的理财产品跟支付宝深度合作。

  在传统销售渠道上,基金规模的波动是常事,尤其是在节假日前后,机构的大额资金进出套利,对货币基金的投资运作十分不利。而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在分享会上称,余额宝的累计资金规模稳步上升,每天都是净申购,没有发生过一次净赎回,体现了客户的广泛认同。

  支付宝方面人士称,余额宝本身也是证券监管部门的一个重大创新,这包括其资金赎回后跳开商业银行体系而直接进入购物、缴费等环节,以及其它诸多对于网络金融创新的宽容和支持。

  周晓明则称,余额宝是在基金行业产品及营销模式亟待突破、阿里对理财业务的多年探索积累、监管环境发生变化和电商平台走近基金等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虽然在货币基金上天弘基金已经“吃定”阿里,不过,对于除货币基金以外的其它基金,阿里并不拒绝与其它基金公司的合作。樊治铭称,最快在年内就将推出余额宝旗下其它类型非货币基金的入口。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阿里入股天弘的细节等敏感问题,周晓明并没有多讲,实际上对于细节他也不甚清楚。据悉,周晓明并未在阿里集团兼任相关职务。而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则称,阿里入股天弘基金并非是合作伊始就有的想法,而是在双方接触过程中逐步产生的。

  公众对于一直以来只擅长“做平台”的阿里系用资本方式涉入具体金融机构业务,依旧存有质疑。彭蕾强调,公募基金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投资者,阿里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余额宝,需要在安全性上更为重视。

  不过舆论认为,阿里强势将天弘基金纳入囊中,不排除是为了解决基金销售资格问题。

关键词:阿里,余额宝,利器,天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