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利好或试探性释出 震荡格局延续观望为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二A股稍有调整,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19%至2233.41点,深综指跌0.23%至1094.58点,成交微缩。盘面看,受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医疗、民营医院等相关个股大涨,其余多数个股走势随大流。

  一些不利传言可能对昨日股指构成了压制。有传言称,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称“已成立工作小组研究自贸区国际板事宜”,但傍晚该中心予以否认。记得上证所上周刚否认过国际板事宜,没想这么快又出现些杂音,投资者自然就会感到无所适从。

  预计未来来自国际板相关消息方面的困扰很难彻底根除,但市场的反应有可能会越来越弱。以这次来说,市场虽有所下跌,但反应剧烈程度已远远不如上周了,这也许正是相关方所乐见的。

  笔者认为,股票市场治理不能过度依赖于“术”,而应依赖于“道”,即所谓“以道驭术”。如果这个市场“奇技淫巧”太多,这个市场就只会越来面目可憎,参与者只会越来越少。

  盘后中国政府网挂出了《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该意见称,应充分认识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坚决遏制产能盲目扩张,清理整顿建成违规产能,淘汰和退出落后产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建立长效机制。

  这条消息虽是老生常谈,但仍可能影响盘面,估计一些相关个股今日会有反应,投资者应回避相关个股,如钢铁股之类。

  A股未来震荡格局不变,一时难以大起大落。目前离三中全会已不太远,消息面整体应当较温和,会议相关利好也可能试探性地释出或者被人预期到,相关题材类个股一般会得到炒作。就指标股这一块来看,因经济前景不明,其虽然缺少较多上升空间,但其涨势原本就落后,故其至少能充当股指稳定基石。

  三中全会议各项议题被广泛猜测,正常的情况是被投资者猜到一部分,另一部分或超预期,或达不到预期。就具体的股市操作而言,投资者各持不同个股,所受到的影响是不同的。如果持有的是利好将超预期个股,则结果较好。

  因此,目前投资者宜认真梳理持股,如果怀疑某些利好,可渐渐减持相关个股。一般而言,投资者对改革阻力较大的项目,应降低些预期,对阻力较小项目,可加大些预期。打比方说,对新土改、户籍方面改革,暂不宜有过度预期,对利率市场化方面却可抱有更多预期。

  这几天关于养老改革讨论极多。笔者认为,养老金问题除涉及公平外,还和利率市场化改革滞后有些关联。大家知道,当前银行给出利息不及货币贬值速度,这种情况下养老金只能被不断侵蚀,就算养老金发放公平无比,仍有可能不敷使用。此外,理财产品市场畸形发展,也与利率市场化改革滞后相关。凡此种种弊端,不一而足,故可料利率市场化改革当快于预期。

关键词:A股,收盘,指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