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分级基金获新反馈 海外风控经验待明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关注的多空分级基金又有新动向。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在接受基金公司反馈意见提交2个月后,首批反馈的基金公司迎来新一轮反馈意见补充。

  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监管部门对第一次的补充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已将反馈意见的补充要点发送给基金公司。风控依然是此次反馈意见的重点,意见要求基金公司充分研究海外同类产品的运作情况,对产品发展和监管思路要有充分的学习和论证。

  一位产品设计总监告诉记者,“监管部门的思路是要让基金公司以及他们自己都能够充分了解此类产品的风险点,尽量避免风险点在国内暴露。”

  不过,相对于首次反馈意见而言,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认为,首次补充意见是针对公司内部风控以及产品设计本身的补充,完善起来相对容易。针对海外市场的细致研究以及风控监管等内容,操作起来相当困难。因此,基金公司这次反馈速度会慢一些。

  公开信息显示,中欧、中海、兴业全球以及中邮基金均在7月18日迎来了监管部门的首次反馈意见,并均作出了回复。而对于此次反馈之后多空分级基金何时能够获批,基金公司均表示无法预期。

  有基金公司人士认为,多空分级在海外并不是一个容量很大的品种,而国内却出现一窝蜂局面,共有20只多空分级基金产品上报待批。“对一个本来就不太明确未来风险点的产品,如此高的同质化使这类产品的未来走向难以定论。”

  前述产品设计总监认为,多空分级产品创新成本较低,一段时间内成为基金公司追捧的对象。“这么多产品积压,是否有必要存在这么多都是一个问题。”他说。

关键词:基金公司,多空分级,基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