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运营商密谋货基:预存话费可买货币基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数据分析谋求“订制”

  过去,基金公司严重依赖于银行渠道销售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很难获取自己的客户资料,“有的银行比较好商量,会给出完整的客户资料,有的银行是只给姓名和地址,不给电话,有的银行是给一部分客户资料,有的银行是干脆不给客户资料。”一基金公司对本报记者说。

  而在淘宝平台上,上述基金业人士透露,只要是该客户在网上填写的资料是完整的,他们在后台就可以拿到非常完整的客户资料,这样基金公司就可以对其进行数据分析,找到网络客户的购买喜好和产品偏好。

  另有基金公司人士称,他们在其他网络销售平台上拿到的客户资料有一部分是缺失的。但相比银行来说,开放程度已经大很多了。

  有了足够的客户数据,就可以对其进行分析,网络基金的购买人群究竟有何特点、是何喜好,基金公司进而可以开发出更加适合网络销售的定制化产品。

  近日,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透露,其旗下首款直销定制产品南方现金通货币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批文并将于春节前发行。该基金的首创理念在于“持有时间越长、持有份额越多,收益越高”。

  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货币基金,南方现金通货币基金分别设置了A、B、C三类基金份额。其中,仅A类份额开放认购、申购,B、C类则根据持有时间或持有数量由系统自动升级生成。

  以某基金账户为例,若该账户上南方现金通货币基金份额低于10万份,但持有时间达到7天,则该笔份额将自动由A类升级为B类;若该笔份额继续持有达到14天,则将自动升级为C类份额。另外,若该账户上南方现金通货币基金份额超过10万份,则该账户购买的A类份额将自动升级为B类份额;若达到或超过50万份时,则将自动升级为C类份额。另外,其级别属于只升不降,级别不同,管理费和销售服务费也有所不同。

  易方达一内部人士也对本报记者称,2014年还要开发几只专门针对于互联网的基金产品。“这个步伐也不能太快,我们发现互联网人群有着比较明显的风险收益特征,他们会偏向于风险低点、收益高点、流动性好的产品。”

关键词:电信运营商,货基,话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