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土豪脸谱:360第一腾讯低调小米面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60争第一腾讯很低调小米面子大京东发现金

  看“土豪”出手见互联网公司2014脸谱

  时值年根,各企业年会纷至沓来,其中互联网企业年会更是出尽风头。从邀请嘉宾到派发大奖,互联网行业2013年绝对是亮点,也最配得上2013年最流行的身份——“土豪”。

  不管是低调的“土豪”还是张扬的“高富帅”,未来,它们都将成为推动2014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一员。

  从各个公司年会风格,多少也看到了企业的态度与实力,如果再深入去看看其2013年的成绩单,以及飘红的股票,对于2014年,互联网公司脸谱也多少小露初容。

  争第一土豪:奇虎360

  上榜理由:年终奖总金额超过1800万

  最近两天,一份奇虎360年会的奖品清单在网上广为流传。根据清单显示,从创始人大奖的保时捷卡宴豪华SUV一台,到优秀团队奖的100万元现金(3个),加上优秀个人奖的50万股票和父母香港双飞游1万元(24份),如果再算上特等奖的塞班双人双飞游1.8万元(24份),按照还没颁发的三等奖到一等奖以及阳光普照等大奖来计算,奖品价值已经超过千万以上。

  360年会的抽奖同样“土豪”,除了3个迪拜游名额之外,还派出了300台Kindle、88根金条、60多台iPad以及20台三星Note Ⅲ手机和16台iPhone 5s“土豪金”。

  对此,向来“不甘人后”的周鸿祎在微博上称,希望360的奖金“不是千万级别,而是上亿”,明年的360年会,不仅是股票期权,还希望能奖出10辆百万元的保时捷卡宴。

  如此大手笔,瞬间令360成为2013年度最土豪的互联网公司,且没有之一。

   ●业绩分析

  周鸿祎如此有底气的大手笔奖励员工,自然和奇虎360在2013年的表现分不开。根据2013年11月25日奇虎360公布的截至9月30日的未经审计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奇虎360第三季度营收为1.879亿美元,同比增长124%,环比增长24%,主要由于在线广告和互联网增值服务的持续动力。

  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归属于奇虎360的净利润为6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20万美元,同比增长154%。

  这一表现超过华尔街14位分析师1.817亿美元的平均预期。非美国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47美元,高于华尔街10位分析师0.37美元的预期。

  相比2012年第三季度8400万美元增长124%,

  另外,奇虎对第四季度的指导性预期为营收2.06亿美元至2.08亿美元之间,高于华尔街13位分析师2.0319亿美元的预期。

  从2013年全年看,奇虎360预计营收将在6.55亿至6.57亿美元之间,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00%。

  股价:2013年累计涨幅高达176.36%

  低调做土豪:腾讯

  上榜理由:没豪车没美女实在“硬货”

  如果说奇虎360是2013年最土豪的互联网公司的话,那么互联网行业绝对的富豪腾讯却低调了不少。

  没有大排场,没有惹人羡慕嫉妒的豪车及高额现金奖励,腾讯有的只是不算太惹眼却又能显示出土豪本色的实实在在的年终奖励。如夏威夷7天双人游、iPad4 mini2、28888元的现金奖励等,也都算是中上等级别。

  可是再看看腾讯2013年的表现,这一点点的奖励也算是九牛一毛。而这些奖励和每年腾讯派发给所有员工红包的惯例相比,绝对算得上是最低调的一次了。

  ●业绩分析

  根据2013年11月13日腾讯发布的未审核的2013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55.4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增长34.3%,较上一季度增长8%,毛利为人民币84.98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4%。

  财报中还披露,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已经达到2.71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24.3%。虽然微信官方并未透露过总体的用户量,但据活跃程度来看应当接近外界盛传的6亿用户。这一快速增长受到了微信游戏以及在线支付服务的推动,此前QQ手机版以及微信推出的几款手机游戏,均在发布后段时间内冲到App Store中国区排行榜前列。另外也受到Wechat在国际市场上的大力推广活动的影响。

  除了微信活跃度的高增长外,财报还提及了腾讯向搜狗注资净现金4.48亿美元,并将搜搜的搜索类业务以及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获得摊薄基础下搜狗股本的36.5%和投票权益的20.6%。而搜狗未来将继续独立运营,向腾讯用户群提供产品。

  下半年微信5.0版本推出后,微信成功商业化也令腾讯再一次抓住了赚钱的机会。相信2013年第四季度腾讯财报表现,一定会好于第三季度。

  腾讯年会奖品

  特级愿望奖:一个夏威夷7天双人游

  一级愿望奖:5个iPad

  二级愿望奖:50个iPad mini2

  现金奖:中奖金额分别是28888元、5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

  直播互动奖:一个iPad air、10个易迅1000元现金券等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互联网,业绩,土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