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财经专区

保险不是人做的 是“人才”做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1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于信仰:对专业化宗教般的崇敬

  我对专业化有一种宗教般的崇敬和信仰,像一种神灵把它供奉

  我创办企业的时候,就坚信一个词:专业化。我对专业化有一种宗教般的崇敬和信仰,像一种神灵把它供奉,专业化一直是泰康人寿始终不渝的战略。

  我曾经率领泰康人寿的董事会,在美国召开会议,同时带董事会的成员去参观访问学习美国各种形态的养老社区。大家看到一个硬朗的老太太——这是我一生中见到的唯一一位百岁老人,我看到她戴着二战时的护士帽,她还在重温她青春时代的光彩,开怀大笑。

  人生有四个阶段:童年的纯真,少年的狂野,青年的潇洒,老年的神闲。我们中国的老年人基本上都是为了后代,我们说让老人吃一点,老人说留给孙子,让老人穿一点,他们也说留给孙子。

  深耕寿险产业链,就是把人寿保险和养老社区相结合的模式,完成了人寿保险伟大崇高的一种信仰,就是真正地关爱人一生的生老病死,真正实现我们讲的终极人文关爱,终极生命保障。

  我经常跟我们员工讲,大的方面,节能、环保、人文关怀是本世纪的三大潮流,具体来讲,从摇篮到天堂,人寿保险事业是终极的人文关怀、终极的生命保障。

  我多次讲,一个男人最成功的是做金融业。在金融业里面去做一个银行家,这是过去时代的观念。我从事人寿保险,我觉得我是选择了人类最伟大的职业,终生无怨无悔。因为它是关爱人的生老病死,它是安排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未来健康、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关键词:保险,生活,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