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奶粉再曝硝酸盐超标 反对党要求严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饱受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困扰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公司又被曝出新的质量问题。恒天然一名发言人证实,该公司今年5月出口中国的一批奶粉硝酸盐含量超标。据《华尔街日报》8月21日报道,新西兰反对党工党要求新西兰政府实施食品安全临时措施,保证出口产品安全无污染。

  工党基础产业发言人Damien O'Connor在给《华尔街日报》的邮件中表示,5月恒天然出口上海的42吨奶粉被查出硝酸盐超标,而政府应当就为何未将这一新闻第一时间公之于众做出解释。

  恒天然发言人21日表示,这批奶粉在新西兰接受检验时各项指标均符合新西兰标准,但抵达中国口岸之后,但抵达中国口岸后,中国质检部门在抽检时发现硝酸盐超标。该发言人表示,在不同实验室使用不同检测方法有时就会出现这种结果。“这次我们将选择接受中方的检测结果,并遵循必要程序向中国和新西兰政府提交不合格产品的文件,”他表示。

  报道指出,恒天然“毒奶粉”事件将新西兰这个奶制品出口大国推上了风口浪尖,奶制品一直是新西兰的主要出口产品。八月初恒天然乳业产品被查出肉毒杆菌,中国和俄罗斯已禁止进口部分恒天然产品。此前,新西兰韦斯特兰乳品公司(Westland Milk Products)承认,该公司大约400千克出口至中国的乳清蛋白中硝酸盐超标。

关键词:新西兰,奶粉,调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