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上半年亏损近24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15: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汇兑损益和资产减值拖累,兖州煤业上半年曝出近24亿元亏损。公司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1.88亿元,亏损23.97亿元。

  公司中期业绩曝出巨亏的两大根源,一是国际煤炭价格持续走低,兖州煤业境外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所属莫拉本煤矿和格罗斯特矿区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公允价值低于账面价值20.99亿元,兖煤澳洲对此计提20.99亿元减值准备,影响兖州煤业2013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1.86亿元;二是报告期内公司产生汇兑损失31.085亿元,而上年同期产生汇兑收益1.813亿元。

  煤炭价格的不景气,也加剧了公司亏损。报告期内,澳大利亚煤矿煤炭产量同比增加,带动公司煤炭产量增长。公司生产原煤3511万吨,同比增加8.3%;生产商品煤3167万吨,同比增加4.4%;销售煤炭4538万吨,同比增加4.8%。但上半年国内外煤炭需求不振,公司煤炭销售平均价格同比下降,使得公司煤炭业务销售收入仅有244.421亿元,同比减少12.5%。

关键词:煤业,亏损,产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