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天价停车费一小时1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省会部分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比相关规定要高的现象,记者对石市多个机动车停车场进行明察暗访。

  关于部分停车场不按规定收费的消息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层层转包、追逐利益是推高停车场收费的主要原因。

  怀特花鸟鱼虫市场附近停车场,执法人员(右)在对收费人员批评教育。
 
  不规范的停车收费被现场纠查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裕华区城市道路停车收费中心主任牛红旗。针对记者所调查过的怀特花鸟鱼虫市场附近的道路停车位高收费现象,牛红旗明确表示单次收取停车费5元是不对的,已经超过了相关标准。“我们马上派人前去处理!”

  昨日10时许,记者首先来到富强大街附近的石门公园西门。先前见到记者拍照便情绪有些激动的老大妈,此时已经佩戴着正规的上岗证。随后,记者与收费中心副主任孙建强一同沿富强大街来到怀特花鸟鱼虫市场门口。

  看到一名身穿收费员制服的男子胸前没有佩戴上岗证,孙建强立刻上前进行检查。得知该男子还未办理证件,孙建强要求他立刻到城管部门登记并申请证件后再上岗服务。

  10时35分,市民李先生驾车来到市场附近,把车停在停车位后,一名收费人员对他收取了4元停车费。看到收费男子并未问询李先生的停车时长,孙建强上前对其进行了教育。“车主停车时一定要先询问其大约停车多久,并告知分时段收费的标准。”五分钟后,李先生启动汽车准备离开,看到其停车未满15分钟,当着孙建强的面,收费人员当场退还了李先生先前交纳的停车费。

  在李先生准备离开前,孙建强给予了几条面对不规范收取停车费的建议。包括拒绝交纳不合理费用、向物价局举报、向区城管部门举报及拨打城管热线举报等多种形式。听到孙建强的建议,李先生点了点头。

  随后,孙建强对该处停车场的负责人指出,收取五元停车费是严重违反规定的,要求其立即改正。

  此外,桥西区城管部门也于昨日一早通知了负责自强路市中山体育馆附近的停车场收费人员,要求其立刻停止收费,进行整改。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停车,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