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石家庄支行推动票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1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人行石家庄中支举办了河北省票据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标志着河北省金融票据市场的发展向“规范有序、资源整合、自我约束、协作共赢”迈出实质性步伐,也是河北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转变金融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推动金融市场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国家一直高度重视行业协会的发展,明确提出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总体要求,河北省政府始终致力于发展和生态“两个环境”建设,高度重视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和协会发展工作。该协会的成立,正是适应了河北省金融市场自我创新、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的大趋势,向各会员单位传递政策信息,提供政策咨询,并加强行业自律和调研分析市场趋势。据了解,该协会将在《河北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办法》和《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章程》的框架下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律、合作、创新、服务”职能,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重点开展建立和完善市场主体协商和自律机制,沟通金融票据业务信息,推动金融票据业务创新,维护协会整体利益和各会员合法权益,督促会员依法开展金融票据业务,维护金融票据市场的正常秩序等工作,促进河北省票据市场的健康发展。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作为金融票据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将按照“促进创新和规范发展并重、有序竞争与行业合作并重、提高效率与保障安全并重”的原则开展金融票据市场监管工作,在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和行业管理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支持和引导协会贴近市场、了解市场、规范市场和引领市场,切实发挥金融票据业务在优化资源配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传导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中的作用,推动河北省金融业繁荣,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人行|石家庄支行|票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