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经济开发区撑起县域财政收入半边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清河经济开发区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上半年,园区企业纳税额达到2.88亿元,占到全县财政收入的63%。

  用一流环境,招引企业聚集。清河县先后投资5.6亿元,在16平方公里的园区内建起了“12纵10横”路网,实现了“八通一平”,并配套建起了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医院、学校以及3个居住小区。同时狠抓了园区绿化美化,整个园区街道绿化率达到76%,厂区绿化率达到8%。优越的软硬环境,吸引了国内外及本地220家企业入驻,其中投产达效的达到180家。

  集群化推进,做强园区经济。清河经济开发区坚持集群化发展,并形成了羊绒分梳纺织、汽摩配件、硬质合金三大产业集群。各企业之间专业化分工明确,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条。比如羊绒产业集群,各企业分别在不同环节上发展,形成了从分梳、制条、纺纱、针织到制衣完整的产业链条,整个产业年纺羊绒纱5000吨,织布500万米,生产各类羊绒制品1200万件,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名符其实的“中国羊绒纺织名城”。

  高端化引领,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清河经济开发区为了实现高端化引领,注重引进人才和高端企业入驻。先后引进包括海归博士在内的专业技术人才2300多名,园区内的40多家企业建立起了研发机构。引进央企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及知名企业20多家。高端企业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明显。总投资32亿元的中航上大再生战略产业园项目落户后,其先进的技术在合金产业集群中得到迅速传播。如今园区的20多家硬质合金企业,通过高新技术实现了对废旧合金由普通循环利用到高级循环利用的转变。

关键词:清河,经济,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