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周一大涨 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中国A股做多热情旺盛,股指表现抢眼。其中,创业板指数涨2.83%,创下历史新高1326点。

  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任进(微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创业板指的走强主要是受近期宏观数据改善的提振。

  当日公布的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1.2,维持在荣枯线50以上,亦高于8月的50.1,达到六个月来最高。

  对此,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超市场预期回升,显示经济回暖持续。随着国内微刺激政策拉动投资增长加快,加之外部需求企稳回升,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同比有可能从二季度的7.5%回升至7.8%。

  任进进一步指出,就样本构成而言,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官方PMI相比,汇丰PMI更多地体现了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经营状况。9月份汇丰PMI初值跳升显示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经营得到了较大改善,推动以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主的创业板指数的上涨。

  针对未来的走势,任进认为,尽管针对创业板指数近期的上涨不乏质疑,但经济转型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而转型主要靠信息化、科技化,这就决定了股市热点将集中在代表未来经济方向的成长股,预计短期创业板指数仍将震荡上行;但未来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投资者应谨慎对待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

  截至23日收盘,上证综指收2221点,涨1.33%;深证成指收8719点,涨2.81%;两市全天共成交2394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全天涨3.26%,收5214点。

关键词:中国,创业板,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