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猪商股东批准双汇收购 月底成双汇子公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史密斯菲尔德本月底成为双汇子公司

  昨晚,双汇71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猪商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的交易获得了后者的股东批准,这意味着这宗中国企业在美最大规模的收购案扫清了所有障碍。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昨晚,该公司透过声明表示,公司的股东以压倒性的多数批准了这起收购。

  据悉,在上述特别股东大会上,有76%的普通股股东同意接受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首席执行官Larry Pope对于这个结果表示高兴,又指出对美国农民和美国农业来说,这是一宗“伟大的交易”。他说,在并双汇收购后,公司的业务将正常开展。

  明日将最终完成交易

  记者了解到,史密斯菲尔德预计将在9月26日最终完成交易,从交易所退市后将作为双汇国际的全资子公司。

  史密斯菲尔德已有80年历史,但是由于美国人均猪肉消费量在过去15年减少了一成等原因,它的业绩不尽如人意。双汇看上这家美国肉商,指其拥有集约化的养殖模式、高效的生产组织、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及有效的环保措施等。此外,美国还拥有农业养殖业优势。

  史密斯菲尔德在全球4个国家有员工4.6万人,在美国有400个猪场,和2000户猪农签署供应协议,双汇同意日后这些协议有效,并且美国猪肉今后将向中国出口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

  8家银团支持收购贷款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此前为双汇提供达40亿美元贷款,交易顾问摩根士丹利也提供39亿美元融资。

  此外,在8月30日双汇国际与由8家国际及本地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了4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昨日,双汇发展(000895,股吧)(000895)股价大涨7.20%,收盘报45.68元。

关键词:双汇,收购,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