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不保意外猝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率不足1%,该不该强制投保?

  大众保险39.19%股权打包转让,或成第二例险企中资转合资。

  逾七成险资重仓股上涨,34亿元资金热捧11只个股。

  理赔案例

  据记者了解,缪先生生前投保了一些人身险产品组合。2010年7月他在中意人寿投保,其中包括了年年安康两全保险附加年年安康重大疾病保险,保额5万元、20年交、年交保费2045元;阳光相伴综合保障计划一,20年交,年交保费808元。

  根据保险公司最后的核保,缪先生的家人得到一共25万元的保险理赔金。其中,年年安康两全保险附加年年安康重大疾病保险赔付了5万元,阳光相伴综合保障计划一则赔付了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阳光相伴综合保障计划一,其赔付标准是定期寿险非意外身故保额20万元,如果意外身故保额则为40万元。缪先生猝死,在大部分人看来是一场意外,为什么不按照意外身故的标准来理赔呢?

  选择猝死保障的话题,是源于记者刚刚听说的一个真实案例。1982年出生的缪先生是一位技术工人,和妻子都是标准的80后,他们有一双儿女,大女儿刚满3岁,小儿子才1岁。这样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却在一夜之间改变———今年5月,缪先生被发现昏迷,半小时后送医即告不治身亡。

  事实上,近几年来,关于猝死的新闻并不鲜见,过劳猝死、运动猝死的事件时有发生,而且不少都发生在青壮年的身上。每个生命的突然离去都会给家庭带来无尽的痛苦,牵动社会的敏感神经,人们在探讨怎样预防猝死的同时,也在问如何通过保险减轻猝死给家庭带来的灾难。

  意外猝死不属于意外伤害

  “世界卫生组织定为急性症状发生后6小时内死亡者为猝死。目前大多数学者倾向于将猝死的时间限定在发病1小时内。猝死的病因主要是心肌梗死、脑出血、肺栓塞、急性坏死性胰腺炎等。”中意人寿中山中心支公司运作中心主管蔡仁军向记者解释,而意外伤害是指被保险人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并以此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原因导致被保险人身体蒙受伤害或者身故。

  而记者也咨询了多家寿险公司,得到的答复也基本一致,其意外险产品中都不保障猝死风险。在保险公司看来,猝死是因潜在的自然疾病突然发作或恶化所造成的,属疾病身故范畴,显然不符合意外伤害中“外来的、非疾病的”要求,故不在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责任范围,投保意外伤害险猝死是不能获得赔付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保险,意外,猝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