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跌至三个月低位 盘中曾暂停交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五,虽然并没有任何具体协议达成,但是共和党方面提出了一个旨在短期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美国债务违约还是被市场解读为政治僵局有望被打破的有利发展,黄金价格在之前一个交易日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之后继续大幅下滑,甚至一度引发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因为大量止损订单的触发而暂停交易,主力黄金合约在周五的场内交易中大跌收于每盎司1268.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跌28.70美元,收于每盎司1268.20美元,跌幅是2.2%。这是主力合约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2月黄金合约在过去一周以来有3.2%的跌幅。

  虽然奥巴马总统和国会共和党人周四的会面并没有形成一个协议来重启政府或者是提高债务上限,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双方开始进行接触已经对市场的避险倾向造成了打击。Spreadex的交易员大卫-怀特(David White)认为,交易员们“随着金价的大跌而继续密切关注,贵金属现在看起来已经很弱了。”

  在周五上午8点42分,黄金期货合约曾暂停交易约10秒。当时的价格大幅下跌触发了预先设定的交易暂停机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随后声明,当时的所有交易都将被执行,技术和市场都是正常工作的。

  贵金属零售商里尔资本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特(Scott Carter)表示,交易的暂停发生在一笔涉及200万盎司黄金的交易之后,不过目前并不清楚这笔交易的发起方。在8点42分到8点43分之间,12月黄金合约的报价大跌了15美元。

  斯科特-卡特指出,黄金价格在过去一周跌破了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这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在大数字的周围总会有一些心理因素。人们看到这个价位出现就会说,‘天哪,发生了什么?’但是过去一周的发展应该是对黄金和白银的‘长期利好’。”他强调,硬资产最终会因为美国提高债务上限以及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这个众所周知的鸽派成为美联储的领导人而获得提升。

  华盛顿的形势方面,国会共和党人提出了一个六周的债务上限提升方案。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指出,这个方案“并不是真的就解决了预算危机,新的债务限额毫无疑问会在11月后半部分被突破,这意味着持续的不确定性,甚至可能使得美联储寻求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扩张措施。这将会对黄金价格带来支持。但是在短期来说,抛售这种相对安全资产的趋势还是明显的。”

  经济数据方面,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的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初值是75.2点,略低于77.5点的9月终值,但是也略好于75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12月白银合约周五跌64美分,收于每盎司21.26美元,跌幅是2.9%;12月期铜同期上涨2美分,收于每磅3.27美元,涨幅是0.6%。

  1月铂周五跌20.40美元,收于每盎司1375.60美元,跌幅是1.5%;12月钯涨75美分,收于每盎司713.30美元,涨幅是1.1%。

关键词:美元,黄金,盎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