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淀粉金锣王中王引领行业告别“面”时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传说中神秘的武林大会惨遭恶搞,“太面了”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引发众多网友、知名大V结合近期热点进行评论转发……相关社会事件、网络现象被火热关注的背后,一款名为“无淀粉金锣王中王”的火腿肠也进入大众视线。

  据悉,无淀粉金锣王中王是国内肉制品领军企业金锣集团2012年年底推出的一款新品,是“王中王”的升级版,被称为王中王品类中第一且唯一无淀粉的火腿肠。业内人士认为,无淀粉金锣王中王将引领国内肉制品行业进入新的时代。

  最高等级的火腿肠

  有别于一般消费者心中的“面棍”印象,该款火腿肠的最大卖点在于:“无淀粉”、“不面”。

  “市场上的王中王火腿肠均含有淀粉……无淀粉金锣王中王则没有人工添加淀粉,这会使产品品质有很大改良,所以它吃起来口感更劲弹、肉香更浓郁。”金锣产品经理介绍,无淀粉意味着肉多味更佳。

  记者还了解到,“淀粉的含量决定火腿肠的质量”是业界公认的观点。GB/T 20712-2006《火腿肠》国家标准规定,按照不同程度的淀粉含量,火腿肠分为普通级、优级、特级和无淀粉级四个品种。而无淀粉级正是火腿肠中的最高级别。

  因此,相对于有淀粉和淀粉含量高的产品,人们更愿意选择无淀粉。

  “面棍”将成过去式

  火腿肠的“面棍”之称由来已久。据悉,上世纪90年代初,国内生产火腿肠的厂家越来越多,火腿肠市场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程度,一些企业为了压缩成本,不断降低火腿肠中肉类的含量,致使火腿肠质量迅速下降、市场占有率大幅下滑,以致于老百姓戏称火腿肠为“面棍”。

  然而,二十多年过去了,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上升,饮食需求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级行业分析师宋亮认为,消费者饮食趋向品质化、高端化、健康化,眼下,人们对火腿肠类食品的需求已不再仅仅停留在“好吃”的层面,“有品质”、“用料安全”、“要有营养”等成为更多人的考量标准。而来自市场研究机构的专业调查数据显示,40%的消费者由于淀粉含量多而不愿意购买火腿肠。

  无淀粉金锣王中王的出现,恰恰消除了很多消费者的误解,也满足了消费者的新需求。

  “无淀粉”走俏市场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购买火腿肠最看重品质和好口碑,愿意购买“面棍”的越来越少;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对于火腿肠的淀粉含量更为敏感和挑剔。

  “标着无淀粉的火腿肠,明显比普通种类的畅销,”永辉超市售货员说,“现在人们买火腿肠很注意看有没有淀粉、淀粉含量有多少,相对而言,大部分人优先选择无淀粉的,而且价格已经不再是消费者选择肉类制品的先决条件了。”

  而据金锣集团市场部负责人透露,“无淀粉金锣王中王”推出半年销售额已过亿。

  专家表示,无淀粉金锣王中王将王中王——火腿肠销量最大的品类升级,不但一举奠定此款产品在火腿肠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而且将会带动肉制品行业逐步告别“面”时代。

  “无淀粉产品应该会成为新的消费趋势”,诸多业界人士认为,龙头企业有义务推动无淀粉产品的普及、促进产品品类和行业的全面升级。

关键词:火腿肠|无淀粉|金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