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集团新晶焦化精细编织“安全保障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在“管理提升年”活动中,认真践行“从零开始,向零进军”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安全班前重预防。为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各车间在每日的“班前礼仪”上,通报上一班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及整改情况。针对当天生产任务情况,做好操作风险提示,保证每名职工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带着清醒的头脑安全上岗,真正实现“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该公司严格交接班过程管理,明确交接班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加强职工“我要安全”思想观念,保证生产的安全平稳运行。

  安全班中抓落实。针对职工在中班、夜班操作容易产生麻痹思想现象。该公司各车间主任、技术员、安全员、班组长对职工现场环境辨识、操作程序确认等关键环节进行有效监督。推行“每日一题”,讲解设备维护、故障排除、工艺流程、操作规程等岗位标准化知识,着重强调现场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安全工作细节,让职工做到只有规定动作,杜绝自选动作。

  安全班后重巩固。每天的班后会上,大家除了汇报当班工作外,各班组还要通报当天的安全隐患。针对缺乏安全知识的新职工,采取“分灶”培训法组织专项培训,真正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使职工逐步养成标准、规范操作的好习惯,营造了安全监督时时有,安全工作处处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冀中能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经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