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8月底撤离石家庄 市民排队退卡忙扫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3 11: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谢您对石家庄百盛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因发展战略调整,2013年8月31日正式闭店,9月1日起终止经营……”昨日,一条由石家庄百盛百货发送给会员的致歉短信在庄里“疯传”,由此也坐实了自7月初开始流传的说法——百盛又要走了。

  离开石家庄,百盛不是第一个,三个月前,仅经营了一年多的大洋百货正式关门;离开石家庄,百盛也不是第一次,1995年强势入驻后,仅三年便因与本地经营理念出现分歧离去。但百盛的二次撤离,仍然引发大家的再次思考——石家庄商圈果然是“外来和尚难念经”吗?

  现场

  百盛地下超市已“人走货空”

  昨日18时许,记者赶到百盛百货,卖场里客流比往日多了不少。记者询问得知,很多消费者或是接到短信或是收到消息,赶来退购物卡、趁机扫货。

  记者发现自负二楼到四楼,很多专柜都贴出了打折促销的标语,不少品牌甚至“低至1折”。

  “就这么几件了,便宜甩了!”一卖内衣的女售货员招呼往来的顾客。

  这位售货员告诉记者,早在8月1日左右就接到了商场的通知,“说要闭店,需要在8月底撤离。”

  一家女装店的售货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甩货从8月初就开始了,但是今天人格外多,可能是今天刚得到消息。”

  在地下负二层超市,偌大的空间只剩下一两个临时小柜台,正在处理挂件、小食品等货物,其他的货架早已成了摆设。

  一位超市的售货员告诉记者,7月初开始,超市很多经销商开始撤柜,“现在基本已经腾空了。”

  市民排队退换会员卡

  其实,早在7月初,网上就不断有传言——百盛要关门了,正在甩货出清。百盛内部各大品牌的售货员也在私底下议论。但消费者多是昨日才接到消息。

  昨日,百盛一楼服务台已张贴出关于闭店的消息和会员卡交接事宜的公告。服务台前排起长队,很多消费者等待办理消积分或者退卡。

  记者细看了一下公告:百盛会员可消减积分,兑换积分券,积分券可在百盛全店等同现金使用,但积分券的有效期截至2013年8月31日;会员还可选择将百盛积分卡换成万象天成积分卡。此外,会员还可直接用积分兑换相应礼品。但对购物卡怎么退换却没有明确公示。

  百盛工作人员表示,购物卡内的余额必须在月底前消费完。

  “前不久刚办了百盛的会员卡,还有七百多的余额呢,不给退,只能是在月底前花完。”省会消费者张先生说。

  回顾

  这是百盛第二次“撤离”

  这已经是百盛的第二次撤离。

  早在1995年,百盛百货——马来西亚最大的集团公司金狮集团旗下公司,就曾入驻石家庄桥西商圈,落户在现在的国贸中心。

  那是百盛第一次进军石家庄。

  彼时,省会现代化商圈尚处起步阶段。首次入驻的百盛定位“相对高端”,引进了一些对当时的石家庄人来说,还很陌生的国际品牌。

  因当时我国尚未加入WTO,百盛这样的外资企业的进入须以“合资”出现,而且须由中资控股。在这个框架下,中外双方股东在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等多方面有分歧。

  1998年,百盛宣布因治理结构缺陷等原因撤离石家庄。

  时隔11年,2009年圣诞节前后,百盛集团再次悄然入驻石家庄。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的石家庄,商业环境、消费层次等方面已成熟,再次入驻,是战略之选。”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百盛,石家庄,扫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