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省会动物园门票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问卷调查:

  希望票价降到30元以下

  8月24日、25日,记者针对动物园门票价格在省会街头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

  调查对象:

  年龄:20岁至60岁

  月收入:2000元至5000元以上不等。

  在收回的35份有效问卷中,31位受访者认为目前动物园票价过高,4人认为“无所谓”,理由是“一年只去一次,可以接受”或“去一次后不会再去”。

  不少市民表示,动物园设在市区时经常去玩,但搬到新址后很少再去,一方面是位置太偏,另外则是门票太贵。34岁的张先生说:“我和爱人月收入都在4000元以上,算中等收入吧,孩子今年7岁,每年带他去一两次动物园,一次花费三四百元,依然觉得心疼。”

  不少年龄在30—40岁、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的受访者称,每年至少去一次动物园,他们对动物园票价的预期基本都在30元左右。

  在35份有效问卷中,除一人没有填写建议票价外,其余34位受访者均认为动物园门票应降到30元及以下,其中可以接受降到20—30元的占54%,11.4%认为应免费,其他人则希望降到20元以下。

  他山之石

  太原动物园:

  开放头道门槛倒逼景区求变

  今年在国内很多景区门票价格频频上涨之际,山西省包括五台山、平遥古城、晋祠、云冈石窑、壶口瀑布在内的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开始实行门票打折优惠,优惠幅度旺季(3月1日至11月30日)为20%,淡季(12月1日至2月底)为40%。在此背景下,太原动物园的头道门票,也开始实行优惠价,从10元降至8元。

  据太原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举动是为了采取倒逼景区的方式,探索改变景区单纯依靠门票经济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门票下降后,游客数量同比上涨两三成左右。

  长沙生态动物园:

  中小学生免费吸引本地游客

  据在长沙上学的一位石家庄女生介绍,目前长沙生态动物园有两种门票,车、步行区票价为45元/人次,如果两区都参观,可买通票80元/人次,另外大象驯化门票和森林剧场独立收费,每人20元。其中身高未超过1.2米的小朋友、65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中小学生、军人等可以凭证免票进入步行区游览(不含驯化项目和车行区)。

  记者获悉,长沙生态动物园自2009年“六一”节前夕在全国动物园中打破惯例,率先对全市中小学生全部实行免票后,人流量大增,尤其是到寒暑假,游客络绎不绝。

  对于长沙生态动物园的举措,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是有自身优势的,当地政府每年都给予动物园数千万元的财政拨款,扶持力度很大,其次长沙动物园只是免除了门票,学生进去以后在其他参展区仍然要交钱。在其看来,借用降低头道门槛来吸引更多游客,不失为一计良策。

关键词:石家庄,动物园,门票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