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出乎意料并未缩减QE 黄金价格飙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际现货黄金在美联储(FED)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后,价格大幅拉升,与市场预期截然相反,黄金一度突破1350美元关口,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没有时间表后,金价进一步扩大涨幅,上穿1360美元阻力,暴涨超过4%,为近期以来所罕见。

  美联储(FED)北京时间周四凌晨(9月19日)宣布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美联储每月购买450亿美元较长期美国国债,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并维持基金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

  与市场预期截然相反,黄金一度突破1350美元关口。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只要当失业率降至6.5%后才会考虑升息,其同时称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没有时间表,并且他预期2016年后的几年内利率将升至4%。此后黄金价格更是上穿1360美元,暴涨超过4%。

  巴克莱银行(Barclays)欧洲地区首席投资官Kevin Gardiner周三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转好,美联储也会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因此我们仍预计未来几个月内黄金价格还会继续下跌。另外印度方面的实物金需求不温不火,料黄金很难从中获得有效支撑。"

关键词:美联储,黄金,金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