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7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周四发布了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的8月份美国经济前景预测。赞迪在这篇名为《美国宏观经济前景:接近增长临界点》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近期GDP增长速度与就业创造速度之间的脱节是不正常的,不可能继续下去。穆迪分析预测美国今年下半年的GDP增长速度将扩大至2.75%,2014年将接近3%。

  根据报告,过去一年美国GDP仅1.4%的疲软增速,显示了美国国内疲软增速与强劲就业数据之间的脱节。历史数据显示,与当前美国接近每月20万就业增长向对应的应该是更高的3%的GDP增长速度。报告称,GDP增长和就业增长之间的脱节,最终将可能通过修订桥接起来,最终的GDP增长速度将强于目前的数据。

  赞迪表示:“疲软的GDP增速反映了生产率增长的暂时疲软以及大规模的政府开支削减。但是令人鼓舞的是,经济不确定性的减少和信贷条件的改善,将提振私营经济,并给生产总额和就业带来较大的增长。”

  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将极大的促进就业的增长。虽然美国房屋营建和房价相较两年前的底谷已经有了强劲的上涨,但是房屋市场的复苏才刚刚开始。美国新屋开工数量仍低于每年100万幢,而新住宅的潜在需求已经接近每年170万幢。每幢新屋建设将能够支持4人就业,行业分布建筑、制造、运输、金融服务、零售以及一系列其它服务行业。每个单户型住宅建设能够支持超过1个就业岗位。

  赞迪补充称:“预期未来三年美国房屋营建增长将给美国带来大约300万的就业,这对美国就业市场的恢复是十分关键的。”

  该报告还指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严重依赖于首次购房者获得购房贷款的机会,以及调动闲置资源建设房屋的能力,最为重要的是美联储改变其货币政策立场的计划。

关键词:经济,美国,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