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计划出售欧洲保险业务绝大部分股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投行巨头高盛集团周四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中出售其欧洲保险业务的绝大部分股权。

  高盛集团在周四披露的监管文件中指出,截止2013年6月,这部分名为罗撒西人寿的保险业务持有96.6亿美元资产。高盛集团在2007年创建罗撒西人寿,主要专注于英国的养老保险市场。

  分析指出,和其他竞争对手一样,高盛集团的这个决定是为了应对即将实施的,金融危机之后制定的行业新规则。高盛集团在4月宣布出售了美洲再保险业务的大部分权益,根据周四的监管文件内容,公司目前只保留了这部分业务的20%股权。

  高盛集团首席财务官哈维-施瓦茨(Harvey Schwartz)在2013年1月的一次发言中表示,“随着时间推移,类似再保险这样的业务最好由其他人持有,处于资本上的原因,我们更愿意作为小股东存在,这也是我们将会做出的决定。”

  根据周四的监管文件内容,按照新的资本规则要求计算,高盛集团的风险加权资产在6月底时候已经减少到了6000亿美元。风险加权资产被用来计算金融企业应该预先拨备的,用来缓冲潜在损失的资产规模。这是高盛集团首次根据所谓巴塞尔III规则在季报中披露这一数字。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在2012年11月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公司的风险加权资产在当年9月时候还有7280亿美元,这个数字会在2013年结束时候减少到7000亿美元。

  高盛集团周四的监管文件也显示,公司交易员在过去一个季度中的两个交易日中有至少5000万美元的损失;在十个交易日中有超过1亿美元的收益。

关键词:业务,保险,集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