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保走基层” 宣讲团三亚宣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8月16日晚,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宣讲团成员针对现场人员的提问,逐个耐心细致地解答。

  当天晚上,由省社会保险事业局主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和南新农场协办的庆祝《社会保险法》颁布实施两周年“社保走基层”宣讲活动暨“关爱老年人”联欢晚会在南新农场举行。

  活动中,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几名社保宣讲员通过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宣传社保政策,普及社保知识,使社会公众了解保险、关注保险、支持保险。主办方还通过舞蹈、演唱、问答互动等形式言传身教,向群众宣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险种的有关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颁布实施两周年,省社保局积极为基层单位和群众排忧解难,专门成立了《社会保险法》宣讲团,从6月起已深入海南各地开展了多场“社保走基层”宣讲活动。

  截至目前,宣讲团全体成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风雨无阻地走过了海南的9个市县,完成了10余场宣讲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为参保单位和人民群众了解社会保险法政策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关键词:社保,保险,基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