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银行概念还在扩容 银行业务格力大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银行业务的丰厚利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者。昨日,格力电器在短暂停牌后发布公告,证实了开展银行业务的传闻,成为又一家酝酿涉足金融的家电企业。

  昨日上午,格力电器因媒体报道临时停牌。午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与珠海横琴村镇银行股东进行了前期接触。下午,格力电器复牌即大涨,全日股价涨幅8.78%。

  连日来,一系列银行概念股在股市风光无限。苏宁云商自8月底确定申请设立民营银行以来,股价涨幅已逾65%。家电制造企业中,美的集团此前也承认正在申请民营银行牌照。

  传统的银行业正在经历外来者的入侵。除了家电行业,互联网行业也正“密谋”向银行业进军。此前也传出中关村管委会将组织筹建中关村银行;而此前一直高调宣称“不做银行”的支付宝、腾讯等公司,也传出要做银行的消息。

  8月份以来,监管层就不断向民资示好。8月2日,银监会公布《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2013年修改稿,在中资商业银行设立方面有一定放松。8月14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了一场长达4个小时的研讨会,会议的核心议题即为如何让民间资本尽快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不过,对于入侵者,银行大佬并未感到威胁。工商银行高管曾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银行业会吸收互联网的发展,并毫无疑问地最终赢得这场比赛。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也曾断言,民营银行在最初的3到5年肯定不赚钱。

  A股的22只民营银行概念股

  他们都有可能做银行

  中关村、金发科技、苏宁云商、大东方、友阿股份、香江控股、报喜鸟、哈高科、凯乐科技、皖通高速、力帆股份、亚通股份、红豆股份、保龄宝、百隆东方、三星电气、新湖中宝、森马服饰、浙江东日、金科股份、怡亚通、华峰氨纶

  观点

  蜂拥做银行准备好了吗?

  银行或将不再是最挣钱行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企业蜂拥做银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他看来,中国的银行业就应该更加开放,银行的数量不怕多。“企业要先熟悉银行业的规则,如今资本与经理早已脱离,资本家完全可以请来有经验的银行家管理。”

  不过,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认为,随着银行暴利空间被挤压,银行或许将不再是最挣钱的行业了。“开银行必须要有做百年老店的打算,如果短期投机,则最好选择参股的形式。”

关键词:民营,银行,业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