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有望全球第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对第四季度我国外贸形势总体上持续看好,全年预估可以实现8%左右的增速。今年全年我国进出口总值有望超过美国首次位列全球第一。

  沈丹阳说,近两个月海关数据公布的中国外贸情况有所好转,对第四季度外贸总体上持续看好。他指出,宏观经济政策对外贸有促进作用,同时,外部经济环境也在好转。转型升级使企业综合竞争力提高了,企业还有面向国际市场的综合竞争实力。“所以总体上判断今年下半年还会保持好转势头,但是不排除9月份的中秋节和10月份的国庆假期会对相关数据产生影响。”

 

关键词:商务部,第四季度.进出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