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下月10日发行400亿元储蓄国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8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7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10日发行2013年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最大发行额为400亿元。

  本次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3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2013年10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10月10日支付利息。第九期和第十期分别于2016年10月10日和2018年10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分析人士指出,电子式国债由于是按年付息,而且可以在网上办理,因此较受投资者青睐。有意购买本次两期国债的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目前,储蓄国债的收益率高于同期定存收益率,而风险相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又有一定优势。理财专家认为,对于追求无风险、保本吃息的投资者来说,储蓄国债不失为一种替代定期存款的较好投资品种。

关键词:国债,财政部,发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