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开征遗产税 你怎么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3: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媒体报道称,相关人士透露征收遗产税已经被写入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草稿。而在今年2月,国务院已同意并转发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称“研究在适当时期开征遗产税问题”。

  目前我国最新的遗产税草案为2010年版,该草案是对2004年财政部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遗产税暂行条例(草案)》的修订。根据该新版草案,遗产税起征点为80万元。而根据草案规定的超额累计税率计算方法,不同额度档缴纳遗产税分别为:500万的遗产净额纳税84万,1000万、3000万的遗产净额纳税则分别高达209万和1034万。

  有专家建议,“现在通胀太厉害,遗产税的征收方案也应该与时俱进,适时对起征点进行调整。”而北京师范大学报告则建议家庭财产存量500万元应该为遗产税起征限额。

关键词:遗产税,遗产,税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