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跌破1300美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使美国政府关门,也没能阻止国际金价的下跌。昨天下午5点左右,国际金价一举跌破1300美元大关,而在前一天的纽约国际金市,金价在奥巴马提名耶伦继任美联储主席的利好刺激下,却仍然以下跌报收。受国际金价拖累,昨天国内金价也纷纷下跌,上海金交所主力品种Au99.95收于259.7元,下跌2.32元。专家表示,目前金市整体比较悲观,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别轻易抄底。

  高赛尔分析师表示,美国两党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是影响近期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由于两党谈判迟迟没有进展,投资者纷纷抛弃美股买入避险资产,但是,这一次黄金显然没有被投资者作为避险资产看待,金价也一直在1300美元关口前徘徊不前,表明投资者对金价前景不乐观。另外,隔夜又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耶伦作为新一届美联储的主席,耶伦是一直较为支持量化政策的美联储官员,这样的提名可能暗示美国目前的QE政策还会延续,不会马上退出,对于金价而言这本该是中长期利好,但是,投资者依然不给面子,金价延续了之前的下跌走势,并在昨天下午跌破1300美元大关。

  目前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行都发出了看空金价的报告,高盛甚至认为金价将于明年跌至1100美元附近。但世界黄金协会主席日前却认为,目前金价已接近触底,他说金价眼下的调整很正常,此前在1970-1980年的牛市中,金价曾经历过50%的回落,这次的回调只有37%,连40%都不到,这对黄金市场而言是健康的。他认为各国央行将会在未来很长时间内购买黄金作为资产分散,其数量可能在每年300到500吨,因此长期依然看涨黄金。

  对于短线操作,高赛尔分析师建议,由于目前整体金市相对悲观,投资者应暂时保持观望,而白银则可短线上逢高做空,参考点位22.00-22.10一线,止损22.55。

关键词:国际,金价,黄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