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董事长:相关乳品经自查未发现毒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新西兰恒天然乳品肉毒杆菌污染一事,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4日接受采访时说,娃哈哈对使用该乳清蛋白产品的出厂检测记录进行了复查,未发现肉毒毒素,娃哈哈目前已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产品留样进行肉毒梭状杆菌及肉毒毒素的检验,涉事产品召回也已经同步展开。

  国家质检总局4日公布了4家进口企业名单,称这些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娃哈哈集团的2家子公司在列。

  娃哈哈方面对此表示,3日接到关于新西兰乳清蛋白质量隐患的信息后,娃哈哈立即组织了自查。娃哈哈进口了新西兰恒天然公司2012年5月份生产的批号为JW22的WPC-80乳清蛋白14.475吨。该乳清蛋白用于钙好喝等酸性产品中,娃哈哈对使用该乳清蛋白产品的出厂检测记录进行复查,未发现肉毒毒素。

  娃哈哈方面称,相关产品从2012年10月出厂销售,基本已销售完毕,目前正要求销售人员核查市场及零售商是否还有该批号所涉产品,一旦发现将立即召回。同时,娃哈哈已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产品留样进行肉毒梭状杆菌及肉毒毒素的检验。

  娃哈哈方面称,根据美国FDA和新西兰食品(行情专区)安全局NZFSA的相关资料,肉毒梭状杆菌为严格厌氧菌,不能在pH值4.6以下的环境中生长。娃哈哈方面称,使用乳清蛋白的产品pH值在4.1—4.3之间,肉毒梭状杆菌不可能在高酸性环境中生长,娃哈哈产品中不可能产生肉毒毒素。

  娃哈哈方面还表示,肉毒梭状杆菌其致病性在于它所产生的肉毒毒素,肉毒毒素系蛋白质类毒素,对热敏感。按照娃哈哈产品的生产工艺,加工过程需经过多次杀菌,即使存在肉毒毒素,经高温杀菌,不存在残留风险。

关键词:娃哈哈,毒奶粉,恒天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