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成世界第八大交易最活跃货币 日益获认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称,人民币在国际上日益得到认可又一例证是,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周二发布的报告,今年8月人民币已超越瑞典克朗、韩国韩元及俄罗斯卢布,成为全球第八大交易最活跃的货币,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49%。

  根据SWIFT的数字,在2012年1月,人民币的排名仅是11位,当时的市场占有率为0.92%。由2012年1月至今年8月期间,人民币的外汇交易量增加113%。该机构称,不考虑中国内地及香港相关的交易,约60%的人民币外汇交易在英国进行,第二位及第三位分别为美国及法国。路透社称,SWIFT是一个由会员机构拥有的合作组织。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700多家银行机构、证券机构和企业客户借助该系统,每天交换数百万条标准化金融信息。环球时报记者霍斯欧

关键词:交易,人民币,机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