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融资余额逾60亿 引爆资金对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融资融券市场已经不再是大户的专属领地,部分机构将对决的主战场转移至两融市场。

  《证券日报》记者独家统计发现,从9月初至10月11日的23个交易日中,浦发银行的融资买入额合计高达186.43亿元,融资偿还额合计160.64亿元;融券卖出3.29亿股,融券买入3.31亿股。由此可以大致测算,每日活跃在融资融券市场专门以浦发银行为标的的资金接近10亿元,而浦发银行今年上半年二级市场的日均成交额仅为14.18亿元。

  数据显示,9月初以来,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就持续快速提升,9月13日该股的融资余额一度上升至67.83亿元,远远超越中国平安以及民生银行等,成为融资余额最大的两融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浦发银行的当日融资买入高达22亿元,此后的数个交易日其当日融资买入额也都超过了10亿元。

  目前,浦发银行的融资余额持续保持在60亿元以上,每日进出的资金数以亿元计。

  分析人士表示,浦发银行融资余额的大幅跳涨,与其受益于上海自贸区有关。

  9月27日,浦发银行获银监会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分行”,成为首批获准设立上海自贸区分行的商业银行,以及首家获此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上海自贸区分行是直属浦发银行总行的境内一级分行,行长由浦发银行上海?a href="http://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ね跣潞萍嫒巍?BR>

  根据上海自贸区特色,浦发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进行了专属的组织构架安排:内部设立办公室、资金财务部、公司业务管理部、零售业务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信息科技部、营业部等六部一室;下辖分行营业部、外高桥保税区支行、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支行、洋山保税港区支行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支行4家机构,未来该行将根据上海自贸区特殊政策相应设立创新型投行部门、创新型金融市场部门和海外业务部门等职能部门。

  目前,浦发银行已在资本项目可汇兑、人民币跨境使用便利化、人民币利率市场化体系建设、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等领域开展了课题研究,后续将根据自贸区在金融领域的政策安排,及时配套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证券日报张歆)

关键词:浦发银行|融资|资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